同學轉寄來的一封信,讓我想起愛看日劇的時期,當初日劇剛進來的時候那種盛況空前觀看的方式已經跟現在大家看日劇不一樣了,「三十拉警報」是我最喜歡的日劇,我對於女主角最後的抉擇印象深刻,感覺好像在看麥迪遜之橋,那個開不下車門的內心交戰歷歷在目……
與你分享這篇文章..並共勉之…


「我們,難道不能再重新開始嗎?」男孩表情認真的問。
「我很高興--我雖然很高興,不過還是不要了。」女孩說。
「因為,如果跟你繼續交往下去的話,我又會開始痛苦、亂發脾氣、給你添麻煩...」
「讓我困擾也無所謂!」男孩強調。
「對不起,我不想再痛苦下去了。」
男孩急於想挽回愛情,甚至提議去女孩很想去的迪士尼樂園,經過一番掙扎,女孩還是拒絕了這個邀約。
女孩說:
「對不起!我不想再增加與你共有的回憶了。
我不想再增加,只要一想起就很痛苦的回憶。」
雖然不捨,她卻非常堅定。

這是日劇「三十拉警報」裡的一段情節,女主角之一的小齊非常認真的愛著男主角宗一郎,雖然愛情令小齊嘗到幸福的滋味,也帶給她無盡的苦痛、猜忌、妒嫉與不安全感,這些負面的情緒伴隨著愛情的甜蜜而來,她變得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了。
小齊的角色,是整部劇作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解析了初識愛情滋味的人的種種面貌,她的個性鮮明,是個勇敢去愛,用力去愛的真情女子,她注意著對方的一舉一動,希望參與對方的全部生活,她急於抓住幸福的腳步,卻又不信任愛情,
在懷疑與不安中,讓誤會一再發生,最後磨去了她對愛情的熱情。
為了愛,她甚至願意和情人一塊去無人的荒島,過著只屬於兩個人的日子。周遭的朋友曾經提醒她,這樣的愛情太獨佔,也令人無法負荷,她卻覺得唯有這種方式才能證明兩人的情意。
我想很多人的初戀所以會失敗,可能也是毀在這些想法中。在愛情剛開始萌芽時,希望那人的眼中只有自己一個人,期盼能成為那人的全部,當他遇到煩心的事,只希望他跟自己吐露,卻忘了「戀愛對象和傾訴對象可以是不一樣的」。當期望愈來愈多,要求也愈來愈高,思念的酸處愈來愈多,等待的煎熬愈來愈濃,到最後令對方喘不過氣來,自己也會愈來愈不開心。當愛一個人愛到忘了自己,太過在乎對方,以至讓雙方失去了喘息的空間,這樣的愛情是難以獲得幸福的。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篇文章「八分的愛」,大意是說愛一個人只要愛七八分就好了,剩下兩三分則要用來愛自己。
愛上一個人時,往往忘了愛自己,這是戀人常常忽略
所以愛上一ㄍ人也要好好滴愛自己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7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