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msn事件讓我感觸良多 
【事件一】對象:同事P   場地:辦公室
我想要找這個同事來改稿,自然想用msn,我想m她,但是msn名單上沒有亮,我起身站起來看她有沒有在座位上,她一如往常的在深夜自己的座位上打電話跟別人聊天,我無所謂,反正這是個人的自由,我非常好心的走過去說「請等一下來找我。」非常巧,我不知道我該不該感謝微軟,還是只能說msn的功能太差,不能讓別人不知道你其實在線上,右下方的小綠人是亮著的,我想我了解,我個人還是完成我該對他做的工作。
我想,當初新刊創立時,我不太在乎妳是否對別人頤指氣使,我想說妳剛回來重新面對雜誌生態,想說妳自己也重新學習,我覺得我沒有虧待妳,我也沒有對你太差,事後我想想,老是要裝可憐,拜託!大姐,我竟然相信你還可憐妳,看來我不需要可憐妳,我只能說妳被討厭被孤立真的是很活該的事。
【事件一】對象:同事S   場地:辦公室again
個人很無聊又三八的在快下班跟該同事聊天,「ㄟ..S,你最近msn沒開ㄚ」結果他個人標準的ㄔㄔ笑,「說對阿最近沒開」,結果...那個msn的名單,正在我眼前閃爍著...........
我個人很鄉愿的給他找了理由:
1.因為我很少跟他聊..而他msn的名單爆了,只好把本人刪掉。
這點還蠻有可能的,我很久沒有跟他聊,他需要名單的空間,因為我佔了他的空間。
2.可能聽到我這個人很可怕,所以把我刪掉之類的,以免汙染他的msn。
這個我耳聞有人說我得人疼之類的話,我想說你們這些人,當初做新刊時大家冷眼旁觀就算了,我的老闆們搞不懂要怎創造新刊該有的風貌,抓不到風格已經很痛苦了,我還要做本刊,兩刊一起做的時候真的很想死,沒有人能體會兩刊一起截稿就算了,被質疑能力不足就算了,新刊停刊,轉本刊後新的美編同事做事糊塗散行要讓副社長堀的態度差不適任又干我屁事,面對你們的誇獎我還覺得可怕,這代表難的稿子仍然是我做,未來更多做不完的道具,不付錢的插畫......
兩次的事件,其實我也不會太生氣把它當做很有趣的故事,只是會覺得msn不是個值錢的東西,是個辦公室茶水間的昇華版本,就像Q先生跟我說過的msn的開啟,沒有固定的聊天,無預警的結束談話是它的特質,你可以任意跟線上一個人吐苦水,關掉視窗後你可以不用負擔這些情緒,你可以任意封鎖,砍掉名單,All you like way.
最後我只能說我自己太過真誠,太相信別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7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