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如果你看過High Fidelity(失戀排行榜)Nick Hornby 尼克.宏比/著,書本或者是改編的電影(約翰庫薩克主演)那你或許也在心裡面也有歌曲的名單,而且電影失戀排行榜中演約翰庫薩克的店員的傑克布萊克也因為這部片子演School of Rock(搖滾教室),裡面也是有很多經典的歌曲介紹。
洛先生有自己的名單,鳥窩我也有啊!

維基百科解釋的Red Hot Chili Peppers:
嗆辣紅椒樂團(Red Hot Chili Peppers)是來自美國加州的搖滾樂團,於1983年在洛杉磯成立。現在的樂團成員為安索尼·凱迪斯(Anthony Kiedis,主唱)、麥可·貝薩瑞(Michael Balzary,貝斯手)、約翰·伏西恩(John Frusciante,吉他手和音)和查德·史密斯(Chad Smith,鼓手)。
即使他們經歷了許多人事異動和個人問題,樂團還是成功的創造了一種混合了funk, punk, rap, pop, psychedelic rock, 和 heavy metal等元素的風格。 他們已經在全球出售了大約六千萬張唱片, 同是亦是modern rock流行榜上長駐最久(76 星期)及佔據第一位歷時最長(10 星期)的紀錄保持者。

網友解釋的這首歌Under the bridge來由:
Red Hot Chili Peppers在90年代初期事業達到高峰,Under The Bridge更為他們得到了一座葛萊美獎,但毒品問題也一直困擾著他們。前任吉他手Salvok就是死於毒癮,主唱Kiedis更是一個大毒蟲,好幾次毒癮發作而瀕臨死亡。
Under The Bridge就是Kiedis在一次毒癮發作差點送命後所做的,其中抒發了他對故鄉洛城的熱愛和對自己染上毒癮的悔恨。而年僅十九歲的吉他手John在編曲上也展現了自己的天份,因此這首精心編排而詞意真摯的曲子理所當然的拿下了當年的葛萊美獎,最近更入選了MTV百大經典名曲。

鳥窩解釋:
我瘋狂的喜歡這首歌,在我的選歌排行榜最少有前15名,我有該團版本跟All Saints聖女合唱團版本,想要聽放克音樂先從這個團入口啊!本歌非常永澤鳥窩般的灰暗感,一出場的Bass當吉他彈的感覺非常優啊!難過的時候多聽幾次來吧!!


Under the bridge Red Hot Chili Peppers 在大橋下 嗆紅辣椒合唱團

Sometimes I feel like I don't have a partner  有時候我覺得我沒有朋友
Sometimes I feel like my only friend  有時候我覺得我唯一的朋友
Is the city I live in  是我居住的城市
The city of angels  是天使之城
Lonely as I am  和我一樣孤獨
Together we cry  我們一起哭泣

I drive on her streets  我在她的街上兜風
'Cause she's my companion  因為她是我的夥伴
I walk through her hills  我走在她的山丘上
'Cause she knows who I am  因為她知道我是誰
She sees my good deeds  她看到我好的一面
And she kisses me windy  而她用微風親吻我
I never worry  我從不擔心
Now that is a lie  現在這都是謊話

*I don't ever want to feel  我再也不想回味
Like I did that day  我那天做的事
Take me to the place I love  帶我到我愛的地方
Take me all the way  儘管帶我去

It's hard to believe  令人難以相信的是
That there's nobody out there  那裡竟然沒有人
It's hard to believe  令人難以相信的是
That I'm all alone  我是如此孤獨
At least I have her love  但至少我有她的愛
The city she loves me  這城市她還愛我
Lonely as I am  她和我一樣孤獨
Together we cry (*)  我們一起哭泣

Under the bridge downtown  在大橋下的城市
Is where I drew some blood  是我流過血的地方
Under the bridge downtown  在大橋下的城市
I could not get enough  我不能滿足
Under the bridge downtown  在大橋下的城市
Forgot about my love  忘記了我的愛
Under the bridge downtown  在大橋下的城市
I gave my life away 我放棄了我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7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